尔耘

Steel True Blade Straight/Warm Heart Cool Mind
殷红如血 深灰似铁

【杂物】旅人


*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
想说些什么,总有珠玉在前。
也曾听到贾鹏芳的《旅路》,悠扬略带忧伤的旋律遥遥在路上。

*

总有许多时间花费在路途上。在大巴上睡不着看着窗外时总会有些感慨。景色飞逝往后有如时光,人疲惫而无事的躯壳挨在窗前,双眼渴望地看向远方。

*

苦春秋之淹留。

*

每每想起一些广阔的概念时,便觉个人的境遇实在不值一提。个人辉煌或于历史洪荒中湮灭,人类命运只是天地一瞬,而宇宙明灭……然后想人存于世上短短百年间,生不由我死或亦不由我,躯壳沉重,灵魂沉浮,或者有那么些记不起来的时候,有过发自内心的喜悦,有过自觉闪光的时刻……然后死不带去生不带来,人生就像一次单途旅行。
人生一半是欢乐,一半是痛苦。
亦或者有一半在游离。
偶尔脱离出来看,人类果真是衣冠禽兽,这样想起来每次都觉得很好笑。

*

看日光下的旧事,看形形色色的人物,偶尔冷漠,偶尔觉得神奇。总觉得新遇到的某些人,和一些故人很相似。最近遇到的是团队活动里的队长很像以前部门的老大,一样温和透着无奈的笑容,一样不觉得权威但是有责任感的好人。于是觉得阿加莎笔下马普尔小姐根据圣玛丽米德村的人物判断世上其他人的品行的经验并非神棍,同时也想起生物的构成,人的构成……或许是有那么些相似的原子和分子,世上存在另一个你与另一个我,存在你我的兄弟姐妹和知己。
有说法称灵魂有那么几克零点几克的重量。
剩下的躯壳多么沉重。小王子也舍弃了它才能回到小行星上去。

*

只是有些惆怅罢了。



(end)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