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耘

Steel True Blade Straight/Warm Heart Cool Mind
殷红如血 深灰似铁

「填坑」天涯(三)

#主cp 苍太X丐萝


比起武痴,郭东堂更是个吃货。

这是燕北阙刚刚发现的。彼时郭东堂刚刚把话说一半:“燕师兄我觉得你武功很好哪,我想……”然后唐梨师父就从房子里走出来笑着说:“啊北阙你打了兔子回来啊,今天晚餐就炖兔肉了吧!”

听到兔肉,郭东堂的眼睛亮了一下。

“诶还有啊,师父我刚刚试着炸了盘红薯饼,你们要不要来尝尝?”

郭东堂马上提起棍子跑了过去,两条长长的麻花辫子飞起来差点甩燕北阙一脸。

燕北阙愣了一下,也走了过去,把兔子递给师父。

“师爹在里面?”

“不在呢。”唐梨温柔地笑,“想给他一个惊喜来着。”

郭东堂听见就捧着一盘炸薯饼跑过来插嘴说:“咦师娘你那么好可不要抛弃师父……师父喜欢吃甜的,师娘你可以再加点糖。”

“机灵的孩子。”唐梨笑着嗔道。

“燕师兄也来一块吗?”郭东堂一口嚼下了半个饼,捧着盘子口齿不清地说,“师娘手艺好好!”

燕北阙有点想笑,他先把盾刀稳稳地靠在墙角,拿块白布擦了擦手,才拿起一个红薯饼慢慢地吃起来。

郭东堂已经吃完了一个又伸手抓起第二个,愉快地咬咬咬:“……我想起了我的颜师兄。”

“嗯?”

郭东堂停下来舔了舔嘴巴,开启话痨模式。

“颜师兄是我大师兄……得了,师父就收俩徒。师兄其实比我晚进师门,但是我喊师弟也太别扭了,师兄就比师父小五岁。当时是在万花谷,师兄采药,死活够不上山巅那儿,然后师父用他无耻的梯云纵帮了师兄,嗯然后就拐了个徒弟回来。

“颜师兄……简直了……”郭东堂脸上露出十分尊敬的表情,“刺绣专精神农专精医术专精庖丁专精烹饪专精,一手包办咱三个的衣食住行,还能卖字画补贴家用,可惜了……”

燕北阙在一旁听得一愣一愣的:“……可惜啥?”

“可惜……师兄被一只黄鸡抢亲了!!”郭东堂一掌拍在桌子上,愤愤地说,“藏剑山庄的人就是欺负咱师徒没钱,人少,哗啦来一群人堵在家门口把师兄劫了去,扔下一袋子钱附了张帖子,某年某月某日叶家某某与颜某某大婚,恭候尊上……靠!有钱了不起啊!”

燕北阙心想丐帮果然仇富,然后小心翼翼地问道:“那最后你师兄怎了?”

“师兄……师兄就、就留在藏剑了呗……”

“当真劫去了?”

“……自愿的。”郭东堂苦着脸说,“所以咱也不能真抢回来是吧……”

“诶那是喜事……还好。”

“可是啊”,郭东堂龇起个笑脸,“我想师兄了……”

燕北阙想了想,默默地递过去一个炸薯饼。


另一头,藏剑山庄里正在画一幅鱼戏莲的颜青温柔地弯着眼笑。

“东堂那身衣服……还合不合穿呢。”


#咦我不会在这篇坑里面把全门派都扯进去了吧……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