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耘

Steel True Blade Straight/Warm Heart Cool Mind
殷红如血 深灰似铁

【脑洞】苏格兰高地上天色昏沉

#福尔摩斯脑洞系列
#原著向
#我是阿格莎党我自豪
#私设甚多,ooc是我的



歇洛克·福尔摩斯一生中与很多女人打过交道,虽然他终身未娶,在苏格兰高地与一群嗡嗡嗡的小蜜蜂和一只老猫度过了最后的一段人生。

歇洛克对女性的评价总是不怎么浪漫。早在年轻的时候他就嗤笑过老伙计华生的浪漫念头。不过他这朋友的女性缘意外的好,风度翩翩的军医在一件案子中赢得了美丽女士的芳心,度过了一段幸福的时光。
华生的第一位夫人,梅丽·摩斯坦是一位勇敢坚强的女士,歇洛克本人也难得欣赏她。作为一位孤苦无依的报案人,她所表现出的镇定和逻辑清晰令人眼前一亮。当然华生更是看到这位女士柔弱的地方,这位军医心中的英雄气概让他对需要帮助的女士分外殷勤。

歇洛克轻笑一声,低下手来摸了摸老猫的头顶。这只老猫毛色偏黑中带了点杂花,被老头儿养得有点胖,懒懒地缠在老头儿脚边。

歇洛克回忆起一个印象深刻的女人,艾琳·艾德勒。老实说他其实也有点忘了她的名字,毕竟后来也没遇到了,即便偶尔想起来也用“那个女人”来代替。他想起华生那渲染着浪漫色彩的手稿,他给予那个女人的高评价。歇洛克眯起眼想了想那个女人的长相,一个独特的女人,独立聪明,演技精湛,身材偏高。是了,要是她再矮一点,他当年也不至于没发现身后穿着男装的路人的不对劲。那件案子的信物——一张照片,也不知道被他放哪儿去了,大概在黄油盘上,又或者在地下实验室,什么乱七八糟的地方都有可能。
歇洛克想起自己年轻时候的种种恶习,摇了摇头。
自以为是、骄傲自负……所以艾琳才给了他这么大的刺激。他是有一点大男子主义的,虽然嘴上一直说着曾见到过最美丽的女人有着最恶毒的心灵,但是在真正对决的时候他并不觉得女人能赢过他。
当然男人也没有多少能赢过他的。

歇洛克又撸了撸老猫。老猫发出小声的呼噜。这只老猫是女仆玛莎留下来的,玛莎在两年前离开了他。怪可惜的,玛莎是一个非常好的女仆,机智又安详,最喜欢在屋子外头坐着织毛衣。许久之前的间谍案,还多亏有她帮忙。

歇洛克总是能与女性保留着最礼貌的距离,但是也有逾矩的时候。他想起了一件案子,突然笑出声来。
“你面前站着整个伦敦最蠢的蠢蛋,你该把他一脚从这儿踢到查林十字街去。”
那件丈夫假扮乞丐的案子,可真是把他笑死了。那个丈夫也是个演技派,化妆技巧恐怕比他还要厉害。歇洛克记得他在这件案子上花的时间还不算短,并且差点就住到人家家里去了。那位夫人美丽敏锐,但是真的太爱她丈夫了。并且他总算了解到了女人的直觉有多可怕。
……直觉啊。
歇洛克抖了抖手里的烟斗。
他想起了一张并不特别漂亮的脸,还有一些雀斑。脸上是羞涩又热烈的神情。

阿格莎。
米尔沃顿府邸的小女仆阿格莎。

歇洛克理智上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此时却有点内疚。米尔沃顿的小女仆也并不是傻女孩,他装作管道工潜入的时候,小女仆仿佛知道他不平常一样,很快便坠入爱河,用发亮的眼睛看着他。歇洛克有一百种套话的技巧,却鬼使神差地和阿格莎约起了会。
阿格莎是个伶俐的女孩儿,做事干净利落,也不傻愣腻人,农家出身的长姐应当被生活磨练出了淡定做事的能耐。她在府邸里挺受欢迎,歇洛克知道他还有个竞争者时刻等着抓住机会把人抢过来。可是歇洛克·福尔摩斯是什么人呐,办过的案子听过的故事写纸上能凑出一本圣经的厚度。管道工“埃斯柯特”的言谈可把小女仆阿格莎给迷住了。不过即使是管道工的活儿,歇洛克相信自己也做得非常好。
案子在一声突然的枪响中结束了。恶人自有恶报。案子过后他乔装去米尔沃顿府上绕过一圈,听说阿格莎已经回乡下了,大概要和当地某个老实可靠的汉子结婚,然后撑起一个平凡的家庭。

窗边传来了下雨的声音。这英国的鬼天气,连苏格兰高地也不放过。歇洛克站起身去照看一下蜂箱。由于年龄问题,他饲养的蜜蜂比起盛时少了一大半。老猫跟着他的脚步挪地儿,不时喵了声打发无聊。玛莎织的围巾挂在门边,被歇洛克顺手捞了一下草草围在脖子上。
歇洛克打开门的一瞬间突然觉得有点孤苦伶仃。
一定是刚刚回忆了一下过去的缘故。
以前在贝克街,赫德森太太总是对他的一些行为大惊小怪,深夜回来啦、凌晨踱步啦、室内练枪啦……老年歇洛克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麻烦之处,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鼻尖。
这一点玛莎倒是适应得很好。玛莎来自英格兰北部的农村,年轻时在伦敦的大户人家做过事,所以无论是农活还是家事她都顺手得很。她的丈夫是个做小生意的,拉着货车四处跑,最后死在了外乡。玛莎有三个孩子,都长大了去城市打拼,留下她一个人在家里,于是她也出来干活了。她在苏格兰南部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后来被推荐来了歇洛克这里。
玛莎最好的一点就是她从来不大惊小怪,有的时候存在感很低,但是回过神来却发现她把生活打理得很好。歇洛克在接到间谍任务的时候很快便想到了她可以帮忙。事实上玛莎干得非常好。
玛莎是自己提出要走的,说自己活不长了,还是想回家。玛莎把猫留下来陪着歇洛克,也是很体贴了。歇洛克这么想着,看完蜂箱后把猫抱在怀里顺毛。

“……天呐埃斯你太重了。”
歇洛克开始考虑起老猫的减肥方案,毕竟他还想老猫再陪他过一段日子呢。


(完)



#私设阿格莎和玛莎是一个人,这个设定我好久以前仿佛看到过……?总之如有雷同说不定就是我看了您的才有这个灵感的,合十,谢谢您了!
#割腿肉自喂系列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