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耘

Steel True Blade Straight/Warm Heart Cool Mind
殷红如血 深灰似铁

【脑洞】名人录

福尔摩斯非常喜欢翻阅他自己做的名人录,并且经常吹嘘自家名人录里许多名字是苏格兰场那群笨蛋所不了解的。
“你瞧啊,华生。”福尔摩斯最喜欢翻到M字母的部分,“莫里亚蒂,莫兰……哪一个是在被我逮住之前被苏格兰场看上的。”
“福尔摩斯先生。”有一天,被嘲讽了一番的雷斯垂德终于拿出了一本大大的黑色本子,绷着脸说,“我们也是有做名人录的。莫里亚蒂比起这个里面的,还不算什么。”
“哦?”福尔摩斯挑起了眉,“能让我瞧一眼么?”
雷斯垂德二话不说就把本子递过去。
福尔摩斯接过本子,手指灵活地翻起页来:“……很容易看出,这里是你们经常翻看的部分……H开头啊……”他突然沉默了。
隔了小半会儿,福尔摩斯笑出声来:“这可真是太妙了……雷斯垂德,这回你赢。”
华生好奇地凑上去看,只见那一页上醒目的写着“Sherlock Holmes”,备注只有一行。
——“这个人什么都干得出来。”

#面对老福总会开奇怪的脑洞系列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