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耘

Steel True Blade Straight/Warm Heart Cool Mind
殷红如血 深灰似铁

第二十个我

00

这不是值得歌颂的青春,我只是想念。

01

上学,冲饭堂,回宿舍,逛楼层,走操场……
走过以前走过的路,才知道回忆既是多,也嫌少。
这是我度过三年的地方。
二十七个月。
九百天。

02

度过高三才明白战友有多重要。
就像千军万马的战场,身边有一只温柔的手。
你不计较她的唠嗑,她的振奋抑或失落,“我不是一个人”,你在心里这样说。

03

别人在刷题的时候你在写诗。
灰黄的草稿纸上偶尔也有佳句。

04

你想逃离这里,去向操场上蔚蓝的天空。
然后今天已经没有了这个地方,因为蓝天也没有了。
啊可怜的孩子。

05

讲台下的孩子仿佛是两年以前的你,沉默,害羞,又想要亲近。
有人问起两年前的你,你觉得恍如隔世。

06

这里有一条路,笔直的唯一的一条,但是它的终点是无数的交叉路口。

07

在那个日子里,我们都有身先士卒的勇气。

08

然后你逃离了它。

09

然后你歌颂它。

10

然后你发现你的荣耀最后变成了一张纸。
你不明白,或者不愿明白。
你仍然叨念着,仿佛过去还没过去。
但是未来已经到来。

11

你在过着人类最幸福的生活。
一只幸福的猪。

12

你醒了,又发现你在做梦。

13

梦里你又回到了这里,你的成功以这里为起点,但是你原地不动。
他们觉得你一定很厉害。
但是你知道,你还是个不想长大的小孩。

14

自私的我。

15

我被催促着向前奔跑,在马拉松的前半段拼命地跑。
然后我迷路了。
我仍然希望可以跑到终点,尽管终点可能是隔壁赛场的那一个,尽管跑了一条比马拉松长两倍的道路。
只要有终点就好。

16

只有一个人不需要跑到终点。
彼得潘,我可爱的孩子。

17

我有一天也会忘记那个小岛。

18

我要给我的孩子念青色的唐诗,青色的宋词,和青色的童话故事。

19

有些路,我还是想一个人走。

20

第二十个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