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耘

Steel True Blade Straight/Warm Heart Cool Mind
殷红如血 深灰似铁

【近况报告】《K》第二季观后感

#可能喷得有点厉害

#其实我觉得我已经是真爱粉了= =

 

被某些太太安利十二集什么的之后我决定把第二季补完。之前我耐着性子追完了第三集,然后在第四集正在缓冲的时候忍无可忍地关掉了窗口。

看完第一季其实我明白这个番就是在卖节操卖cp卖设定blablabla反正没有在好好讲故事就是了,所以我也没有抱着看剧情的心态点开K第二季。然而,我低估这片子不肯好好讲故事的程度。我这两天一下子从第四集补到最后一集,然后你让我好好回忆这些剧集都讲的什么我是记不清的= =老实说它还能讲什么,除了装逼= =

K第一季的故事讲的是无色之王干掉了赤组的十束然后把锅推给小白,赤组尊愤怒了表示一定要干掉凶手,青组表示这个案子我们来管,然后赤青持续装逼秀恩爱,另一方面小白小黑和猫过着没羞没臊的日常生活。结局就是无色把自己作死了,尊把自己作死了,揭晓了小白其实是白银王,啊差不多是这样。然后cp能凑一堆,赤青一二三把手一一对应,然后组内小弟也凑凑cp,黑白cp,剧情基本为卖cp卖角色服务(摊手)。

我曾经和基友吐槽过,K是一部很适合二次创作的动画。是的,它的同人圈非常的繁荣= =好吧K不只是一部动画,它还有漫画小说,我单单说动画,动画它有很多挖了没填的坑,所以很多人能够就着这个基本动画脑补出一堆剧情,比如说伏八的过去、各组日常等等。

但是说真的,它连佳作都算不上。它是一部商业片,很多卖点的商业片,并且官方也很破廉耻,俗称官逼同死= =反正我是不会给人推荐这个片子,虽然我自己在看。

如果说K的第一季连佳作都算不上,那K的第二季算啥?老实说我也不知道算个啥= =在第八集以前我简直看到烦躁得要死,忍不住和不看这片子的朋友吐槽说“真的是烂片”、“我想过它节奏烂,我没想到能这么烂”……K的第二季讲的是绿王阵营(灰王也在)和赤青白的对立。绿王一方盗走了石板,然后赤青白反击回来把石板击穿然后大概就再也没有王了……这样的故事吧。

看完全部剧集的我觉得,其实这片子也还算有故事情节的,为什么不能好好讲。第八集以前我完全对主线没有感知,即使我看到了绿色阵营到处破坏,看到赤青白与绿色的对立,看到绿色阵营似乎有阴谋等等……因为动画把这些东西处理得很碎,并且这些剧情全部都在装逼的范围内,是的,因为太装逼,我根本就没有认真得觉得这些,哦特么居然是剧情吗= =

第八集联盟作战被破坏之后猴哥卧底,绿组阴谋实现,赤青白要打反击,哦终于感觉到了剧情的存在,尽管还是觉得很扯= =

第八集的失败和第十二集的成功让我觉得很无力吐槽啊(第八集三方联合作战,甚至做好了作战会议,还是在自己的地盘里打防守战,哦特么输了。好吧是因为有灰王。那第十二集呢,三方没有联合,却在对方的地盘里各自击败了对手获得最终胜利。事实证明天时地利人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轮到谁装逼。啊不对,其实第十二集赢的是人和?各方人马都亮出了高招的感觉,毕竟在第八集,青组的配合有点心不在焉,貌似心不在焉,不对啊其实也还是很努力的啊,室长的剑都被折断了。

其实还是轮到谁装逼。不过这个原则本来是没什么地方好吐槽的,老规矩了,哪家热血漫不是先敌人装一会儿逼赢一发然后主角再装逼赢回去的。但是不知为何K第二季就是让我觉得很儿戏很恼火。伏八二人加起来都没小正太强,最后还被八田带残血的猴哥打败了,果然单身比不过虐狗的。小黑一向打不过师姐,一下子小白王气附身然后就赢了(我懂的,其实师姐是被美哭的= =),好吧毕竟学会了吟诗就是厉害。室长前几集还被灰王弄断了剑,最终决战先是被灰王吊打,后来部下赶到,纷纷拔剑召唤神龙,哦然后就赢了,灰王你真的没有放水吗。好吧其实这个是想展示曾经拥有相同梦想的室长和灰王的战斗,灰王不肯面对现实,所以这一方败了,主旨是很明白的,然而我愣是没看出燃感。不过我倒是看出来灰王为啥子输了,毕竟人家青组“吾等大义无霾”,当然能打败雾霾王……绿王和小白阵营的战斗我也懒得吐了……我就想问问,为什么绿王你一定要穿裙子,还是带束腰的长裙,其实你是女孩子吗我眼神不好……

吐槽吐了那么多其实我还是没觉得看这番浪费时间的毕竟我也是伏八大邪教的一份子,看到第十二集的糖简直激动死了。八妹英雄救美,霸气十足,背着猴哥走了一路,说什么你这人怎么老是这样不说清楚,我听不懂你就用更简单的话跟我说啊,你不跟我说我岂不是一直认为你是叛徒了吗,我觉得在青组的伏见猿比古是个男子汉……卧槽八妹你吃什么药了智商情商感人句句暴击啊!然后猴哥傲娇地说,让笨蛋也能明白的方法,我会好好考虑的。

卧槽头顶青天啊!本来就是双箭头这特么一破冰不要甜死吗!

官逼同死,官方发糖总是让人措不及防。

看了挺多分析的,有一点没看到有人说。就是当室长去跟八妹说,其实伏见是去卧底,可能会死。八妹说他不是叛徒吗。室长说你觉得他是吗。然后八妹去救人了。我觉得八妹至少在这里就不认为伏见是个叛徒了,其实是对在青组的伏见的认可吧。当然也有可能八妹没想清楚就去救人了,那就可以说明伏见对八妹也是很重要的吧,无论是不是叛徒,先救人。

啊至于好像有挺多人第二季站宗伏,好吧其实我当年也看过宗伏的文,但是我觉得宗伏的相处方式虽然萌,但是感觉还是不是那种关系吧,宗像对伏见有一种“能放手让伏见去干什么事情”的认可和信任,伏见在心里应该是挺信服宗像的,但是如果说是“爱”的话,伏见对八田那种……哦擦才是“恋爱关系”的专注和在意嘛。而且双王之间的惺惺相惜和尽在不言中……更闪吧(

不过K官方也是没什么节操了,爱萌啥萌啥,只是不要太嚣张嘛。在伏八吧里看见不少人对宗伏党说“伏八和平分手”很气愤,其实我觉得官方还是主推双王伏八,但是衍生点其他cp也不在意哦甚至推一推也是没关系(但是看看尊桑死了都要在室长身边刷存在感我还是坚定站双王啊233333

其实我觉得官方有病在于卖肉,第二季的肉卖得不忍直视……你们把淡岛姐姐的欧派算作什么啊……还有一些莫名其妙来个猫或者副长胖次特写什么的……画得那么夸张一点都萌不起来啊还觉得很毁人物啊啊啊啊啊啊(好吧可能我不是绅士不过真的受不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写得有点多啊有些零零碎碎的点就不吐槽了,倒是在b站发现了一个up主,叫mur君、真的挺有才的,做的几个K第二季的恶搞视频没把我笑死,推荐一下。

 

(完)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