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耘

Steel True Blade Straight/Warm Heart Cool Mind
殷红如血 深灰似铁

【叶蓝】我的人生解答书

#很突然的脑洞,就是一瞬间觉得嘲讽的答案书特别特别像叶不羞23333

 

 

12月14日晚上,美其名曰为了庆祝生日和大春二笔等在外头吃了顿夜宵,蓝河拖着疲惫的身子经过小区门口,保安小哥突然喊住了他并递过来一个包裹:“许先生你的快递。”

咦我什么时候买东西了?蓝河疑惑着接过包裹,包裹还有些沉。蓝河掏出手机看了看,发现还真有一条短信通知。蓝河借着手机的光看清了包裹上的字,寄自H市,更详细的地址却模糊不清了。

H市??没啥外地亲朋的蓝河想破脑袋也只能想到H市里有某个大神和他的战队俱乐部。

倒不如说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只有叶修。

思及此,蓝河摇了摇头。

回到家里,蓝河把包裹扔到一边就洗澡爬床睡去了,第二天清早爬起来趁着泡面的三五分钟剥开了包裹。

是一本书。

红红绿绿的封面配色上书七个夸张大字:

“我的人生解答书”。

蓝河一瞬间觉得非常辣眼睛以及很想把书扔垃圾桶。

吃完泡面收拾收拾准备去俱乐部上班,时间尚早,蓝河按捺不住好奇心,决定把那本书翻开来瞅两眼。

虽然装帧很不靠谱的样子但是说不定还是有点内容的呢?毕竟这应该是生日礼物吧?

书的第一页写的是这本书的使用方法:人生解答书,你的所有问题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诚心诚意地提出你的问题,翻到的那页书页就是给你的回答。(烟)

啊哦这样啊。蓝河心下了然。

问题是后面那个烟是什么鬼= =

既然这样就试试看好了。蓝河正襟危坐,闭着眼睛苦思冥想了一会儿,合上书本:“解答书啊解答书,请告诉我今天叶神来抢我们的野图boss吗?”说完蓝河把书一打开。

“如你所愿。”

!!卧槽!!真的假的!!

蓝河小小地欢呼一声,然后开心地把书塞到包里带去上班。

果真到了下午野图boss刷新的时候,蓝河没有看见动辄呼风唤雨的君莫笑的身影。蓝河喜滋滋地把这本书介绍给了大春二笔他们,结果收获了春易老看傻逼一样的眼神和笔言飞的嘲笑:“哈哈哈哈哈这是巧合啦老蓝你白长了怎么还信这个!而且‘如你所愿’这种回答简直就像神棍的星座书嘛!!”

听起来有点道理,但是蓝河觉得非常不服气,总觉得自家的书还是很可以的,而且被二笔嘲笑简直不能忍啊。于是蓝河鼓着脸把书放到二笔桌上:“呵呵你来试试。”

“试试就试试。”笔言飞摇头晃脑地把问题大声说出来,“解答书啊你说老蓝是不是傻逼啊?”

“……你才傻逼!”

“哈哈哈哈哈来我看看啊答案是什么……”笔言飞把书打开。

“你才傻逼。”

……

世界都安静了。

“哈哈哈哈哈哈……”蓝河把书拿回来抱在怀里,“二笔你服不服气!”

“……我、不、服!!”笔言飞站起来要和蓝河抢书,“它是说你傻逼!”

“你才傻逼。”蓝河用左手挡住笔言飞抢书的手,然后把书放在桌子上,“那我们再来问个问题好了……恩,就问二笔智商有没有100。”

把书翻开:“绝对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笔言飞给这本书跪下了。

 

睡觉之前,蓝河坐在床上把人生解答书放在棉被上又玩了起来。

“解答书啊解答书,明天叶神来不来抢boss呀?”

“谁说得准呢。”

“噫……”蓝河撇嘴,“你调皮啊。好吧我问点别的,我能坑叶神一次嘛?”

“实际一点。”

“……”你妹!白天还这么乖晚上怎么这样对我啊!!

“你在耍我吗?”

“你觉得呢。”

“再调皮我就不理你了啊”,蓝河嘟囔着,问了最后一个问题,“喜欢和我一起去上班吗嘿嘿。”

“和你一样。”

“嘿嘿,这还差不多。”蓝河把书放在床头,“晚安呀。”

晚安。

 

蓝河带这人生解答书去上班的第二天,入夜寒和曙光旋冰也跑过来抢书玩,笔言飞特别不死心,又把书夺过去虔诚地发问。

“神奇的解答书啊我今天的运气是不是会特别好?”

“想得挺美。”

“……解答书大爷请问我们今天的副本记录能刷到吗?”

“这就得看你了。”

笔言飞精神一振:“老蓝它是不是说我是打副本的主力的意思?”一副“看我看我我是你们大腿”的样子。蓝河不屑地吸了吸鼻子:“我觉得是你不要拖我们后腿的意思。”

“呵你嫉妒我。”笔言飞难得尝到甜头于是又继续抱着解答书问:“你觉得我今天该吃红烧牛肉面呢还是老坛酸菜面?”

“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

蓝河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然后把书夺过来放在自己面前:“二笔它嫌弃死你了。”然后一整天笔言飞都不在状态,副本记录当然是没有能够刷出来,正印证了解答书的“这就得看你了”的回答。春易老揉了一把二笔的头发,叹气道:“老蓝你那本书有毒啊。”

蓝河嘻嘻地笑了,心里想道才不是呢这是有灵气。

休息的时候,蓝河又在欣赏自己的大号,突发奇想小声说道:“解答书啊解答书蓝桥春雪、蓝河、绝色哪个最好看呢?”

翻开书页,里面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

“你啊。”

蓝河一愣,把书用力盖上放到一边。

……怎么这么会撩?!!

 

第三天连黄少天都跑来网游部问蓝河要解答书,短短几天,蓝河有一本神奇的答案书的消息已经传遍蓝雨俱乐部。蓝河受宠若惊地把书交到黄少天手里,心中又高兴又忐忑。

黄少天高举书本:“解答书!本大爷是不是荣耀最厉害的啊!我知道你肯定要说是的不要紧张说实话就可以了!”

蓝河听着诶这怎么这么像“魔镜魔镜我是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然后看见黄少充满期待地翻开书页。

“荒谬。”

……

蓝河两手捂住了脸。

黄少天愣了三秒,淡定地把书合上:“……再给你一次机会,夜雨声烦全荣耀最帅!给你一次挽救的机会不然就让你品尝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蓝河重重地点了一下头,从手指缝隙里向外窥视。

“别要求太多。”

蓝河爆发出了非凡的手速把书从偶像的手里捞了回来。喻文州及时出现把将要炸毛的黄少天赶回训练室,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蓝河手中的答案书神秘一笑。

蓝河欲哭无泪地拍了拍书本封面,红红绿绿的配色让他突然间想到那个同样说话嘲讽的大神。

说起来,昨天也没有看见君莫笑呢。蓝河默默想,然后摇了摇头,嘛总不能天天看见叶神嘛。

虽然说自从叶神征战世界邀请赛回来又在网游厮杀的时候,蓝河遇见他都快成了日常。

 

连续一个星期没有看见君莫笑,以及叶修那一串乱七八糟的小号,蓝河组织完一次副本之后再副本门口偶遇兴欣会长晓枪。晓枪貌似很纠结地在蓝河面前走来走去,然后终于戳了蓝河:“蓝团你最近有看见叶神吗?”

“啊?”蓝河疑惑地回复,“叶神……不在兴欣?”

晓枪貌似很苦恼:“是啊这个星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他又没有手机。哎没事我就问问,蓝团不要声张。”

“嗯好。”蓝河应答着,心里乱糟糟的。

叶修不见了?

 

晚上睡觉前习惯性地把人生解答书放在床头时,蓝河心里一动,皱起眉严肃地把手放在书的封面上:“解答书你知不知道叶修去哪里了啊?”把问题说出来之后蓝河苦笑着摇了摇头想,详细的地方解答书也答不出来,真是傻了才问这种问题。

这个时候才觉得什么人生解答书不过是个玩具,蓝河无精打采地翻开书本。

“别担心。”

蓝河把书抱在怀里躺了下来,盖上棉被。

 

第二天在游戏里依旧没有看见叶修的身影,蓝河从没有像现在那样觉得只在游戏里维持的关系是如此的脆弱。蓝河懒懒地趴在电脑桌上,觉得就会抢他们家boss的叶神也没那么烦人。

奇怪啊,之前也有好久没有看见大神在网游出没……大概是因为世邀赛回来真的是,遇到太多次了吧。

话说为什么会遇到这么多次啊。蓝河爬起来用鼠标点着蓝色小剑客走来走去,觉得有点寂寞。

突然一个抛沙袭来,数秒后蓝河血条下去了不少,才看见那是一个散人,红红绿绿的装备看上去令人糟心。蓝河来了精神,拔刀斩三段斩斩斩斩就把对方给打趴了。

不是叶修啊。

荣耀有且仅有那么一个散人,辣眼睛的装束,帅气无比的连招。

蓝河心里想着“君莫笑果然是很厉害的吧”打开解答书。

“当然啦。(烟)”

蓝河有的时候觉得这书的德性简直跟叶修一模一样。

 

12月31日晚上,蓝河给失踪了半个月的君莫笑发了句私聊。

“叶神新年快乐呀。”剩下的字打了又删,最后还是发出去了:“赶紧回来啊。”

 

1月1日清晨,叶修蹲在蓝河床边,轻轻地用手指戳着蓝河埋在被子里头的脸颊。

 

 

(end)

 

 

#所以就是在小蓝生日的时候叶修突然变成了一本答案书寄了过来,新年的时候又突然变回来的故事。不准备解释原理也不准备解释失踪了半个月兴欣那边咋急坏了哟都怪叶修没手机(摊手)。

#二笔太可爱不小心宠爱了他好久(摊手)。

 

 


评论(1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