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耘

Steel True Blade Straight/Warm Heart Cool Mind
殷红如血 深灰似铁

【唐丐】小冤家(上)

#唐丐BG tag
#大号丐萝小号炮哥……最近新宠是炮哥
#不好意思每次起名女孩子的名字都太男生了……

1
唐庄7岁,郭骁6岁。
唐庄第一次出唐家堡,跟着师姐唐小七来到扬州。唐小七说要去找一位朋友,让唐庄乖乖待在木桩区。
唐庄举起弩认认真真打木桩,然后东边跑来一个穿着灯笼裤的小姑娘。
小姑娘似乎是觉得有趣,看了一会儿就在旁边活动筋骨,一下子冲过来啪地一掌推在木桩上。
“……”唐庄看着郭骁乱七八糟的动作觉得闹心,“……你停下……”
“干哈?”
“……我心疼……”唐庄挡在木桩前面,“木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突然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小七你们唐家堡还有救没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有资格说这种话吗郭谆。”唐小七没好气地说,然后走过来摸摸唐庄的头,“这位是师姐的朋友,丐帮郭谆郭女侠。叫声郭姐姐好。”
“郭姐姐好。”唐庄乖乖地说,然后眼睛还是盯着那个喝了一口酒然后开始拉着郭谆撒泼儿的小姑娘。
“……好好好待会儿给你买糖葫芦……”郭谆拉着郭骁的手,“这位是唐小七,快叫姐姐。”
“小七姐姐好小七姐姐穿得真好看!我叫郭骁!”
“哎真乖!”
“小七姐姐他不让我打木桩!”郭骁一点儿也不怕生地开始打小报告。
“……”
“……小五师兄说木桩不能乱打。”
“……你也要学小五把木桩当媳妇儿吗。”
“媳妇儿是啥?”郭骁抬头问郭谆。
“……笑醉狂。”郭谆一下子没留神,三个字脱口而出,“……呸错了错了,媳妇儿就是将来要陪一辈子不离不弃的人。”
“可是木桩不是人呐。”郭骁不解。
“咱们笑醉狂也不是人呐,媳妇儿就是媳妇儿!”
唐小七无力地动了动嘴角。
郭谆你是不是在给小郭骁普及了点什么错误知识了。

2
唐庄9岁,郭骁8岁。
郭谆带郭骁上唐家堡玩,看见唐家堡的奇巧机关,郭骁好奇地东张西望。
唐庄刚好组装完机关,要到高堡上面找唐晓霞师姐。他安静地走到高堡中央,轻巧地跳了跳,就顺着看不见的光梯往上飞去。
郭骁惊讶地眨了眨眼睛,然后学着唐庄跑到中间跳了跳,然后发现自己轻盈地飘了起来。
“呀好厉害呀!”郭骁向来不吝惜赞赏的话。
唐庄在前头听到这话,不由得笑了笑,略为得意地说:“我唐家堡的机关奇巧,妙处可是你能想象的?”
郭骁“嗯”地应了一声,没过三秒补充了一句:“可是好慢。”
“……你懂什么,能够轻巧飞这么高的可是很不容易的。”
然后郭骁眨了眨眼睛,一运气,咻地一下子蹦了上顶,然后传来一声撞到头的哀嚎。
唐庄不动声色地摸了摸右腿。
为什么突然觉得腿好疼。

3
唐庄十岁,郭骁九岁。
唐小七充当联络员跑来丐帮,顺道捎上了唐庄说来见见世面。
八百里洞庭湖风光秀丽,大好晴日,粼粼波光,随风轻摆的芦苇,骨碌骨碌的水车,如同白银盘里一青螺的君山矗立在湖中央。
唐庄惬意地站在竹排船头吹着微风时传来了从远及近的哗哗水声。
“小七姐姐!小木桩!”郭骁施展轻功水上漂刷啦跳了上船。九岁的郭骁不再穿灯笼裤扎麻花辫子,而是将头发高高扎起,穿着白色短上衣和黑色下装,隐约有一种侠气。
“……我叫唐庄,木桩是我媳妇儿。”
唐小七觉得心好累,已经不想再管唐家堡那群男人了。
“行行行,顺带一提笑笑是我媳妇儿。”郭骁不服输地说。
唐小七觉得丐帮也一样没救了。
“木桩我给你看个东西!”说完郭骁从袖子内掏出一根白色带子,往脸上缠。
“云幕遮,遮住的是双眼,遮不住的是心。”郭骁正气凛然地站在船头,一脸严肃。
唐小七不忍地别开视线,感动地看着唐庄。
还是我们唐家堡稍微有救一点,至少没把人教成中二病……
然后唐庄在唐小七的注视下掏出一块银色面具,往脸上一戴。
“哎哎哎你们唐家堡也很上道嘛!”
“还可以。”
唐小七觉得脸被打得好疼,好疼。

(待续)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