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耘

Steel True Blade Straight/Warm Heart Cool Mind
殷红如血 深灰似铁

【叶蓝】平常的一天

#手贱做了一下那个网页抽梗,填了叶蓝

#改不掉习惯,同桌,双向暗恋

#尽管看了好多,写起来还是觉得好难啊orz


*

7:20

蓝河把甜面包片和甜牛奶还有昨晚的作业放在隔壁桌的抽屉里,然后翻开书本开始早读。


7:30

叶修赶着最后十秒踏进教室门口,溜到座位上,顺手往空空地抽屉一摸然后嘴角的弧度从W变成了M。

 

8:00

蓝河把面包拿了回来塞回书包里,把吸管插进牛奶盒,猛吸一口,嫌弃地撇了撇嘴。

说好的会抽烟居然还是个甜党。

 

8:45

课室里一片翻动作业本的声音,哗啦哗啦的,蓝河扭过头小声说道:“你抄完没……”猛然发觉并没有人答应,蓝河往四周看了看,不好意思地敛眉,赶紧把隔壁桌的作业收回来叠好交给课代表。

 

9:00

讲台上英语老师叽叽喳喳,叶修郁闷地摸着肚子。

听不懂。

饿。

 

9:30

收作业的组长站在叶修桌子前边,一脸无奈:“大哥这个星期第三次了啊今天才星期三啊。”

“都会啊只是没做而已啊”,叶修趴在桌子上,两手无力地搭在桌子边沿,“行行好啊借我抄抄。”

 

10:30

叶修转笔换了第三支笔,蓝色的,笔杆还印着小白兔。

叶修笔袋里红笔蓝笔黑笔自动铅笔全是蓝底小白兔花纹。

隔着一条过道的陈果表示有点害怕。

 

12:00

轻轻踢了隔壁桌一脚,蓝河嘟囔着“去食堂啦”,急匆匆往楼下跑,时不时回过头来,看见楼梯层层叠叠都是些熟悉又陌生的面孔。

 

12:02

叶修慢吞吞地被人潮挤着往前走,懒洋洋地向前面喊:“小蓝等等我啊”。偶尔有人回头然后抛给他一个不解的眼神。

 

12:40

习惯在课室午休的蓝河把额头抵在小臂上面,MP3连着的耳机只塞了一个。

好安静呀。

右边空落落的。

好老的歌。

蓝河今天第十七次嫌弃地砸了砸嘴巴。

 

13:30

叶修哼着上一辈的流行曲目,拍子踩得倒是准,调调是十个音符错八个。

 

17:43

老样子放任两辆公交车驶过后才幡然醒悟不可能看见那辆熟悉的蓝色自行车,叶修愣了愣,觉得这个城市的自行车全都长得挫死了。

 

17:45

骑着蓝色神骏的蓝河慢悠悠地从路口的公交站经过。站牌底下站着好几个学生哥,蓝河疑惑地想了想今天虚胖脸怎么不在了这场面看着好怪啊,摇了摇头想起嘲讽脸前同桌上个月搬家转学去了遥远的另外一个城市。

 

*


20:08

短暂的一阵手机震动声。

“蓝啊明天早餐吃什么啊(烟)”

“……滚滚滚!”



(end)

……是的结果写的是“前同桌”(摊手)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