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耘

Steel True Blade Straight/Warm Heart Cool Mind
殷红如血 深灰似铁

「填坑」天涯(四)

#苍丐tag

#萝莉正太的日常= =

自从知道郭东堂是个吃货,燕北阙打猎就更积极了,时不时连野狼都拎了几只回来,虽然从美食的角度讲,皮糙肉厚的野狼没啥好吃的,然而对于小吃货而言那叫多多益善。
“狼皮还能缝衣服呢!”
“谁要穿那种衣服!”花芊芊想都不想马上拒绝。
燕北阙默默地把最软的狼皮割下来,打算做几个沙包玩。郭东堂看见了高兴地嚷嚷:“燕师兄帮忙把狼尾巴割下来呗,看着好好玩哪!”
燕北阙默默地看了郭东堂一眼,然后把小刀移到狼屁股那儿。
花芊芊简直无法理解郭东堂的趣味,觉得作为一个师姐她应该好好教导一下小丐萝,女孩子的乐趣。
“东堂,待会儿我带你去集市那儿买点首饰好不?你看啊我头上的银簪子有没有很好看。”
“好看啊!”郭东堂一边啃着燕北阙刚给她烧的狼肉,一边认真地盯着花芊芊的头顶,“师姐戴着好看,之前我看到好多秀坊姑娘头上戴的都没师姐头上的好看,有小铃铛呢。”
花芊芊被夸得心花怒放:“……哎呀,我也是特别特别喜欢这串小铃铛,可精致了!东堂跟我去集市呗!”
郭东堂呆呆地眨了两下眼睛,口里没停下吃,却没说话。
燕北阙又默默地看了郭东堂,慢慢地说:“集市有糖葫芦。”
郭东堂两下子把肉咽了下去,高兴地说:“去去,咱就去集市!”
“……”花芊芊有点觉得自己任重而道远,然后悄悄地踢了燕北阙一脚。
“……”燕北阙眉毛一皱,很快又恢复平静的表情,“那走吧,东堂。”
“好好好~”郭东堂高兴地跑在前面,“燕师兄集市还有啥咧?”
“啊……鱼豆腐,煎饼,叉烧,脆角,麻花……”燕北阙悠悠地数着,心里面却像抽风一样打颤儿,“东堂东堂东堂没反对我喊她名字东堂东堂东堂……”
花芊芊在后头翻了个白眼:“燕北阙你丫的上个星期你还没去过集市吧!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哦不对,郭东堂不知……”
郭东堂只是非常开心地向食物奔去……

“糖葫芦糖葫芦~”郭东堂手里拿着一扎燕北阙给她买的糖葫芦转圈,“燕师兄真好!”燕北阙一听一手抖又给郭东堂买了三个大煎饼。
“土豪过来给我买盒胭脂。”花芊芊坏笑着说。
“……好。”
“土豪这个镯子我好喜欢哪,帮我付钱呗。”
“……好。”
“土豪这个发带颜色好漂亮啊!”
“……”
“土豪这个腰带扣子好可爱!!”
“……好,给你买。”
燕北阙掂了掂钱包,心想完了下周我要多打五只野狼或者十六只兔子……
“燕师兄,”郭东堂突然揪了揪小苍云的衣服,“燕师兄你看,这个小刀好不好看。”
刀刃约莫三寸多的小刀,黑色的刀鞘上镶着颗碎白玉。
“好看。”燕北阙认真地打量着小刀,说,“哪儿找到的,我给你买?”
郭东堂笑得像只小狐狸:“不是啊燕师兄,这是要给你的。”
“……咦?”
“藏剑山庄打的咧。”郭东堂得意地笑,“比你现在的小刀好用,那是一定的。”
燕北阙稍微有点呆住了:“……真是……要给我的?”
“是啊,俺说话还有假啊!”
燕北阙接过小刀,小心地放入腰间的小皮夹里,然后搓着手掌问:“东堂,我给你买点啥吧,武器什么的。”
“不用啊燕师兄!俺的竹棍是上好的君山竹做的呢。”郭东堂拎起竹棍轮了一个圈,“一等一的结实!燕师兄我们下个星期一起打野狼好不好,师娘说你打野狼很厉害的,我打野兽也很厉害的,我的棍子还能当钓鱼杆子呢……”
燕北阙默默地听着郭东堂说话,然后微笑着回了句“好”。
不像一般女孩子的东堂也好可爱啊。

(待续)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