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耘

Steel True Blade Straight/Warm Heart Cool Mind
殷红如血 深灰似铁

【丐明】劫镖

#丐帮x初出茅庐的喵教


波斯隐身蹲在从马嵬驿到昆仑的路口旁的小岩石后面,认真地回想师兄临走前的教诲。

“师兄我要去找猫,今天的吃喝就靠你了!听着,波斯,隐身缴械,劫了镖银马上走,不要逗留。你还小,别以为自己能打得过谁。”

“嗯知道了。”

“乖。听好了,波斯,只劫单独的,最好劫奶妈的镖,不怕她们能打死你。不要动军爷的马草,不要扯万花的头发,不要弄坏七秀的衣服,不要摸和尚的光头虽然这儿和尚很少,不要光顾着看纯阳进战这个不稀奇。”

“……啊,好吧……”

“当然如果看见稀奇的毒哥准许你看两眼再走。除了奶妈最好去偷藏剑的,钱多,剑又重,不用缴械了,直接偷走也不知道。”

“哈尊的吗!”

“看见唐门不用怕,劫完马上轻功,他不敢过来追你的。波斯听着,最最重要的是,有两个门派不要劫。第一,看见苍云你就跑,盾舞能把你卡死。第二,不要管穷丐帮,他们没钱。”

“……哦。”

“而且,最最最重要的一点,不要对丐帮缴械!答应我,不要缴丐帮的械!”

虽然很困惑,波斯还是点点头答应了。


但是波斯现在有点迷茫。

他已经在这里等了一个多时辰了。陆陆续续经过路口的,不是和dps一起跑的奶妈,就是看上去就很可怕的苍云。波斯只觉得肚子好饿好饿……

……好想吃小鱼干。

……小鱼干。

……小鱼……?!

波斯突然精神一振。他闻到小鱼干的味道了,还是小银鱼!!那种一口一条当零嘴的特别好吃的小银鱼!!!

波斯从岩石后头看出去,远远瞧见一个丐帮慢慢地从扶风郡的方向晃过来。

咦……丐帮啊……

波斯想起师兄的话,有点委屈。

小鱼干的味道越来越浓郁,每一秒都在刺激着波斯的灵魂。

为什么不能缴械啊……波斯仔细观察着那个丐帮,腰上挂着一根不起眼的竹棍,棍上栓着一个酒坛。打着赤膊,身上也不觉得有什么暗器。尤其他眼上还蒙着个黑布,走路摇摇晃晃的……到底有什么好怕的嘛。

波斯再看了一眼丐帮左肩搭着的包裹,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来了、来了!

波斯激动地冲了出去,缴械,顺包裹,一气呵成。

砰!

波斯刚刚转过身就觉得自己整个人被打上半空中。

?!

卧槽?!发生什么了?!!

波斯还没反应过来又觉得自己身上被踢了好几脚,疼疼疼疼疼……疼得他抓着包裹的手都松开了。

然后在一阵耀眼的青光中,波斯整个人被推飞出去重重地摔到了地上……尼玛好疼……

波斯艰难地睁开眼,看见那个丐帮动作利落地接过空中的包裹又搭在了肩上,然后慢悠悠地朝他走过来。

“小明教……嗯?”

丐帮牵了牵嘴角笑了,眼睛上蒙着黑布让波斯看不清他的面目。

大哥求你别笑了你的眼罩好鬼畜……

波斯开始发抖,身体慢慢地缩成一团,像只受惊的小猫。

“啊……现在就怕了啊?”丐帮低低地笑了出声。这只喵教,一看就知道是个啥都不懂的新手。“刚才胆子还那么大敢偷我的酒咧。”

波斯听了觉得很冤枉,即使觉得有点怕也小声地反驳:“……谁、谁偷泥的酒……窝、窝又不喝酒!”

丐帮再上前一步,把波斯顺走的竹棍踢了起来,然后把酒坛解下来拎在波斯的眼前晃啊晃:“嗯?还耍赖?”

“窝、窝只四……”只是想缴械啊……师兄我错了我知道为什么不能缴械了嘤嘤嘤酒鬼好可怕嘤嘤嘤……

“只是?”丐帮觉得这只小猫太好玩了,故意把脸凑得更近,努力装出更阴险的样子。

妈妈救命这里有变态……波斯看着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的蒙着诡异黑眼罩的男人的脸,终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呜哇……窝窝饿了窝好饿……呜呜呜呜呜呜”

诶?

丐帮在眼罩的掩饰下茫然地眨了几下眼,然后抛了抛肩上的包裹。

小可怜,想吃鱼了吧。

这边波斯还在哭,越哭越觉得委屈:“……呜呜呜窝也不想偷泥的呀……窝窝窝已经一早上么次东西了嘤嘤嘤好饿好饿小鱼干好香好想次……”

丐帮无奈地把包裹打开来:“你呀,劫镖还有理啦?小猫过来。”

“窝不四小猫……”波斯看见一大堆小鱼干眼睛闪闪发光,但还是很有骨气地咽了一下口水,“窝不次,泥、泥四坏蛋……”

丐帮大笑了起来,摘下了云幕遮,一双眼睛笑成了两道弯。

“恩好好好我是坏蛋,你劫坏蛋的镖就是好人是不是?”

“……嗯,窝、窝四好人!”波斯觉得丐帮的话非常有道理。

“嗯那好人过来吃光坏蛋的小鱼干算不算做好事啊?”

咦好像是哦。波斯看了看丐帮的脸,又看了看小鱼干,然后捧了一把小鱼干开始吃吃吃……

养只猫……好像也不错呢。

丐帮在一旁看着认真啃鱼干的小喵教想。


(其实这里可以打个 “完”)


(不过我想写丐哥猥琐的诱拐大法/微笑/)



“小猫,我家里还有很多小鱼干哦。”

“哼……有多少?”

“一整屋子都是哦。要不要来我家呢?”

“……啊……不去……泥四坏蛋,会打人,好疼好疼的……真的有辣么多吗?”

“啊,而且有一个大得看不到边的洞庭湖,里面全是鱼。”

“……鱼。”

“大鲈鱼、鲜鲤鱼、大黄鱼、小银鱼……”

“鱼……窝喜欢鱼……”

“你看啊,如果你不跟我走,我就把鱼卖给坏人干坏事。如果你都吃完啦我就干不成坏事了。”

“……窝、窝要当个好人。”

“那来不来?真的有……一辈子都吃不完的鱼哦。”

波斯感觉自己的灵魂,已经飞到了那遥远的、未曾见过的洞庭湖畔。

“窝要吃鱼。”

波斯坚定地说,然后就被丐帮笑着抱到了怀里,跃过马嵬驿的小山和树林,朝着南方的桃源飞去。



PS:明教师兄你还在找猫吗这里又有一只猫被拐走了orz




#我就是觉得大君山洞庭湖捕鱼什么的……诱拐明教妥妥的好嘛

#啦啦啦我们就是不怕缴械因为我们还有降龙掌啦啦啦

#哦并没有写长歌因为至今还没满级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