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耘

Steel True Blade Straight/Warm Heart Cool Mind
殷红如血 深灰似铁

【吐槽】关于某b站up主卖广告

#偶尔有点生气,随便写几句,不打tag


没有在标题写,如果有看b站动画漫评的大概会猜出我说的是谁。啊没错,是LexBurner。

翻翻以前的lo大概还记着我非常非常喜欢他的时候的一些语句,也不怕打脸,我现在没有以前那么喜欢了,可能是我个人的变化,也可能是因为他的改变,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Lex在b站上粉丝多黑黑也多,我觉得他那种风格大概就是很招粉也很招黑的吧。但是我是真的开始烦厌了,Lex你要打这种广告到什么时候。维护他的粉丝说,lex出一期视频几分钟,只有十几秒的广告,为什么你们总是把关注点放在广告上呢?

老实说我能够理解卖广告啊,Ajie每期也卖广告啊,老老实放在后面正经地打(不好意思我不是要引起Ajie和lex的粉丝之间的不愉快,我只是随口说说),这样我一点都不反感。我一个学经济的还能鄙视别人赚钱吗23333

但是lex的广告是这样的,出了一期视频,前面几分钟是一个话题的吐槽或者什么,然后最后防不胜防卖十几秒广告,然后粉丝们兴冲冲地在弹幕上刷“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老实说,一开始这样,或许还觉得有些有趣,但是每次都这样,不好意思,真的没有看头了。

或许又该有人说,up你来养吗,人家辛辛苦苦出视频又不收你钱blabla,爱看看不看滚……哦呀,如今上网看动漫看电视收你钱了,还那么多吐槽?批评意见不可以说说?

(不好意思因为是心血来潮,可能说话有点乱啦)

昨天我看了好几个点击量并不是很高的视频,up主也都非常非常的用心。我自己本人也是平时会做视频的,我当然知道做视频不是那么轻松的事情,但是我喜欢。很多人都这样,他们认认真真地做视频,花了很多心血去做,可能也没人看,没人喜欢。“辛辛苦苦出视频”并不是视频质量的挡箭牌。所以偶尔看见Lex这种视频,会为那些认真出视频却得不到高点击量的up主感到心酸,我明白这种心酸不能成为谴责lex的理由,但是我确实是失望了。

很多事情的评判不只是一条准线,道德和法律便是两根不一样的线。我们可以谴责违法行为,却不能苛刻每个人都能依照道德的准线。但是明眼人都知道仅仅是不违法和品德高尚之间的差别。

同理,我不能谴责lex这样卖广告,这不违法,我管不着,但是我知道他的这些视频质量到底怎么样。这只是一种失望的心情。

另外我想问问那些口口声声说“lex的广告很有趣很有内容”的人,你们是发自内心地期待这些内容吗?在他不出这些视频之前,你们期待过吗?还是只是看见出了这些视频,看过觉得还好还好。反正按我的想法,我是在期待他出一些漫评的视频,而不是这些“有趣有内容的广告”。“这么有趣的广告要是放在电视上我天天看”,哦那你看吧,我转台。

有很多东西或许用言语讲不清,或者是我逻辑不通分析不来,但是是可以用心看的,大家没那么好糊弄,就像文章,不仅看字,还看字里行间。

“你不喜欢你就取关啊”、“有些人啊真是伸手党,被b站惯坏了吧”、“看标题就知道是广告啊还戳进来”……阴阳怪气的,在我看来你们才是要把lex“宠坏”的那一拨。关注只是说明我对他的某些视频还有点兴趣而已,有的时候它就是个方便的工具,不能表示忠诚度啊。一个up主被那么多人喜欢,他难道不可以有点要把视频做好的责任感吗?大家喜欢他不是因为他能做出好的视频吗?到头来要因为喜欢他所以鼓励他“卖广告也没关系”?我是有点不懂了。

时到今日我承认lex有些视频还是有点可取之处的,但是远不如以前的视频好看了。以前的视频,好看的我可以重复看好多遍,而最近的这两个视频我看到不及一半我就叉掉了。以前因为喜欢他的视频所以关注了他的微博,尽管微博确实没有太大亮点我还是留着他,但是前天我取关了。

啊不好意思我好像成为了那些“都取关了还要出来刷存在感”的讨厌的人了(笑),没有刷存在感因为我没有打tag呢23333

就这样吧。

评论(6)